研究队伍
院士专家
研究员
副研究员
访问学者
博士后
招聘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队伍
  人才库
姓    名:
赵峰
性    别:
职    务:
原子频标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职    称:
正高级工程师
通讯地址:
武汉市武昌区小洪山西30号
邮政编码:
430071
电子邮件:
 
电    话:
 

 简历:
 
男,19794月生,博士,正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科学院原子频标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和武汉物数所原子频标研究部副主任。2007年于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获博士毕业后留所工作,在学期间以及毕业后持续从事高性能星载铷钟研究。主要工作方向是铷钟高信噪比量子系统研制与参数优化,星载铷种整机研制。他设计并实现了一种结构简单、光强稳定、使用寿命长、光谱纯度高并具有良好真空环境适应性的高性能铷光谱灯,作为关键部件已用于星载铷种正样产品。他提出的一种量子系统温度系数模型,对减小系统温度系数,提高铷频标环境适应性具有重要的工程意义。由他负责的XX星载铷钟研制任务是国产铷钟在现有平台向其他卫星平台进行应用拓展的一个新课题,在经过一系列关键技术攻关后,得到了能够满足需求的铷钟样机,满足了国家重大需求。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 电话: 027-87199543